l

【鬼灭】【继国兄弟】坠日

只有夜里才能坐在廊下。

深山的宅邸,时日住的久了,夏天的雨水冲走了屋瓦。临近的村子里没有合适的匠人,就算有也无法放心,继国严胜决定在秋天之前出门。

求助产屋敷的话就能轻松解决,但时至今日,继国严胜也没有放下戒心。他从特别的渠道听说了产屋敷家族还在寻找缘一,毕竟只有缘一才是特别的。

就像坠落的太阳,落在他的手中。

“缘一。”

从屋子深处的暗影里,缘一刚刚睡醒的眯着眼睛打了个呵欠走过来。

月亮是美丽的勾牙,照在庭院里。

“我要出去一阵,”严胜说:“你要和我一起走吗?”

再过一个月,严胜就要到四十岁了。四十岁,一个城主的巅峰时期,有了精力,野心,知识,眼光,还有后嗣。

但严胜只有斗笠和面罩,他把缘一严严实实的围起来,秋天还没冷几分,缘一只好裹了两层,用绷带裹住了手掌。

“会影响速度的,哥哥。”缘一并不是抱怨,只是就事论事:“我对日光有一些抗性,短时间里……”

“缘一。”

严胜有些胃痛,从小到大,缘一一直是他胃痛的根源之一,压力最大的时候会想吐,反胃恶心,好在缘一虽然常常对拥有的东西摆出无所谓的表情,对他却不会这样。

下山的时候没有遇到人,正好是急着收稻子的时节。凉爽的空气里,他们离开了隐居的山野,走入了热闹的小镇。

人间换了几轮,灯火更亮,热闹的年轻的容颜无法惊动严胜冷厉的神经,他们在旅馆里投宿,拿下了斗笠,旅馆老板松了口气一样的笑出来。

哪怕变成了鬼,缘一也是缘一。

“听说无惨在找你。”严胜说:“那家伙好像知道你开始适应阳光了。”

“哥哥,你不是……”

“不要紧。”严胜说:“遇上就处理了吧。”

隐居的生活,开始于十几年前。

严胜找到了产屋敷家的据点,传了口信,当年的当主是个俊秀病弱的年轻人。如果有人比他更想要杀了无惨,就该是产屋敷的族人。

回到了旅馆,缘一趴在旅馆的窗子上,看着月亮。

“月亮有什么好看的?”严胜说:“每天都能看到。”

“月亮只会在也要出现,而且,哥哥使用的也是月之呼吸,”缘一转过身,背抵墙壁的坐着:“就是太吵闹了。”

“难得出来了,总要做些不同的事。”严胜说:“你有想见的人么?”

“嗯……”缘一想了很久,摇了摇头。

也对。

过去的同伴,有了斑纹的那些人,早早就逝去了。

依靠着缘一而活下来,以及变成了鬼的缘一,他们就这样相依为命的生活。

一开始产屋敷也伸出了手,是他拒绝了。鬼杀队是什么组织,大家都很清楚,无惨之后,就是缘一,人类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。

一切都是他的过失。

熄灭了灯,严胜掀开了被子,缘一伸手抚摸他的脸颊。

“我快老了,缘一。”

人类的老朽很快,十年也茫茫然留不下痕迹,他只是平心静气的度过了每一天,除了缘一,放下了一切。

缘一笑了一声,对他的言外之意,落下一个柔软的吻。

“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他们在黑夜里交换体温,互相拉扯,堕入漆黑的安稳之中。因为怀抱着落下的太阳,无论到哪里严胜也不会觉得寒冷。

产屋敷新的当主是个孩童。

交涉了一番,产屋敷派人去山里修缮宅邸,而缘一和严胜会解决掌握了情报之下的几个上弦,据说是鬼之中穷凶极恶之辈。

“哥哥为什么会改变想法呢?”缘一问到。

他还是和年轻时候一样,通透纯粹,让心思深沉的严胜衬托的如同凡人。但凡人又岂能拥有一轮白日,严胜喝了口茶,说道:“我并不是认可无惨,才想要成为鬼。”

他们终于说起了当年的事。

无惨永生的诱惑,让严胜心动了,是缘一及时赶到,一开始严胜并不领情,以二对一,缘一也未必不能脱身,但缘一方寸大乱。

缘一的伤口沾染了无惨的血。

变成鬼之前,他哭了。

那个永远猜不透情绪的缘一,落下了悲伤的泪水,无路可走的严胜,只要离开那里,还来得及追上无惨。

然而他想要的已在坠落。

不是黄昏天边的缓慢沉堕,而是把他的血肉烧干,烧的焦枯发黑。

迷惑的严胜看不到完美的弟弟的恨意,就像小时候打伤了别人而难过的缘一一样,什么也没有改变。

“过来,缘一。”严胜握住了缘一的刀:“把我吃掉吧。”

缘一看着他。

“否则,”严胜说:“我是不会让你自戕的。”

他狼狈又威严,虚张声势又情真意切,如果成为鬼是他扭曲的追逐的恶之花,缘一就是终点。

他知道太阳不会落下,落下的太阳依然是太阳,可他抱住了缘一,他得到了一切。

成为一个好哥哥似乎是毫不费力的事,缘一爱他,要在一个爱而被爱的人面前心平气和是很容易的事。

如果抛家弃子是对许多年前父亲的冷漠的报复,那么和缘一在一起就是当初隐痛的遗憾。

严胜像个任性自私的恶党一样拥抱着血缘的另一个,就像残勾拼成了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严胜缓缓说:“那时候,本该杀了无惨的,那是个好机会。”

“哥哥。”缘一自然而然的说:“比起世上的一切,没有比保护你更重要了的。”

严胜笑了起来,喃喃道:“我真是个笨蛋啊。”

月色很美,因为缘一在身边才会发觉。

如果当初就知道,也不会想要永生了吧。

他想要的,早已经得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3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 / Powered by LOFTER